【盾铁】【Earth-2108】正义的代价

"Cap,钢铁侠,过世了。"

"我知道了。"


猎鹰带回了消息,以及,Tony留给他的一封信,美国队长什么都没有说,只是默默回到了房间:"让我一个人待会儿。"

钢铁侠,过世了。

死于,绝境病毒。

Steve当然一直知道绝境病毒对Tony的影响,绝境使他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掌握装甲,而最终,还是夺去了他的生命。

很讽刺,不是吗?美国队长已经年近百岁,看到了众多老友逐渐离他远去,而他却还保持着年轻的容貌和身体。如今,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,他二战时老朋友的儿子,天生奇才的未来科学家,独一无二的钢铁侠,他的挚友和劲敌,Tony Stark,也这样被死神剥夺了生命的光泽。

Tony,与众不同的Tony,他们之间那些羁绊如同幻灯片一样瞬间晃现在眼前。

他们曾经亲密无间,也曾分道扬镳。

都是为了,这该死的《超级英雄注册法案》。

这不是他们第一次争执,事实上在他们共同生活战斗的这些年里,他们几乎每天都会有大大小小的争执,大到为了战术和处事方式,小到Tony又不听他的话多喝了一杯咖啡晚睡了一个小时。

可这次不一样,和以前都不一样。

Steve从未想过,在他历经的漫长岁月中,会遭遇这样一件事,让诸多朋友、亲人乃至爱人被离间,走上完全不一样的两个道路。也包括,他和Tony,连二战都不曾使人这样疯狂。

在那场葬礼结束后,Tony红着眼睛独自坐在沙发上直到天亮,超级英雄的前路在哪,那是未来科学家对未来最迷茫的一次。

最终Tony选择了支持政府的注册案。

Steve可以理解,但他不能接受。

让超级英雄的身份都被注册,成为无形之囚,他们用自己的超能力保护民众可不是为了这样的。

间隙就这样产生,可他却看着这间隙愈来愈大,最终决裂了他和Tony,也撕裂了正常生活的一切。

内战。

就这样开始了。

然而就在他不在Tony身边的这些日子中,他不知道Tony都经历了些什么。

在一次又一次和神盾局以及政府的谈判无果之后,心力交瘁的Tony Stark倒下了,不同于以前他受过的无数次的伤,患过的无数次的病,这一次是如此致命,他彻底倒下了。

钢铁侠死了。

没有看到自己赢得战争,或者也没有看到美国队长赢得了战争,任何结果,他都无缘看见。

而美国队长,钢铁侠的挚友,没能见到他最后一面,得到的只有这样一封信。

美国队长不愿意将内战搞得私人化,哪怕他们的私交慎密,但死亡却是私人化的,这一刻他失去了老友,永远,失去了Tony Stark,他的Tony。

信,还在手里,已经被攥得发皱了,Steve打开这封绝笔,Tony飞舞的字迹跃然在纸上。

 

Dear Steve,

我希望你永远不必阅读此信,老朋友,因为如果你能,便意味着有件很可怕的事情发生了。

这说明着我已去世。

我自觉此事的发生应不出众人所料,说真的。在作为钢铁侠的数年之间,我曾数敌成百,都急欲我早日去死,而且,在最近这些事发生以后,也许几个老朋友亦有同感,但这也很有趣。我从来自诩为未来学家,一直都能比别人多想一步。显然,这一步可远不够超前。

但这封信说的仍旧是向前看去——而非向后。是什么杀了我无关紧要。重要的是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是我留下的遗产会发生什么。我也不是在讲钢铁侠衣,那空壳中若没有正确的人便一文值。而事实上,我能信任并把它托付之人,也没有几个。

无论你相信与否,我一直信任你。即使在至黑之日——在内战之时——我也不曾停止相信你,无人曾停止。

但就像我说过的一样,重点不在要选出一个新钢铁侠上。在他之前,世界曾经运转流畅,在他之后,世界仍会一如往常。重点在于我的想法——我的那些计划与发明,我希望它们能把这个世界变成一个更美好的地方。重点在于不让它们落入恶人之手,我甚至不愿想象如此灾难会导致的种种恶果…这就是你要插手之处,我需要你的帮助,Steve,我需要你来留神那些我已无能为力之事,来保证我已无法预测的那些威胁,不会因我的缺席而攻其不备。

我们间的战争或许已然结束,但我们都知道这不会是最后一次。当时间已到,这世界仍会需要英雄们,这世界仍会需要你。

而当斗争烟消云散,历史丹青写就,我只希望,我们不仅仅会被作为英雄而铭记。我希望我们会以我一直以来铭记彼此的方式被铭记,作为朋友。

Yours

Tony Stark

 

这不值得。

Steve想,他们怎么了,竟换来这样的后果。

这不值得。

他悉心将信折好,放在贴身的口袋里。

而他们和政府的决战就要开始了。


天空被撕裂,大地被撕裂,所有人都来迎接他们的终局。

Susan为所有人制造了保护屏,可她耗尽了生命的能量,美国队长听到了Reed从敌阵中冲过来抱着对立的爱人已经没有气息身体的痛哭。

还有,很多。

Steve已经记不得都有哪些战友倒下。

当他也失去了所有力气,当天空变为血红一片。

Steve最后一次呼吸纽约的空气,是血腥的。

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Steve拿出那封已经被他的鲜血染成红色的信,放在胸口,好吧,无论他和Tony的立场在哪方,他们都曾为之而奋斗过。

他仍然相信。

自由。


战争是否结束了,没有人能准确的回答,政府的确赢了,但他们也不再需要注册法案。

是的,还会有超级英雄吗?

这便是正义的代价。



后记说明:

故事背景为Earth-2108,即Earth-616中神奇先生所探索的众多平行宇宙之一,与Earth-3490不同,这是个BE宇宙。在这个宇宙中,Tony死于绝境病毒,由于没有他在反对派和政府之间的调和,政府对超级英雄的打压更为严重,达到丧心病狂的程度,最终多数超级英雄团灭,其余也多开始逃亡。

比较正剧向,盾铁之间的感情是比较含蓄的。

写这么虐的东西完全是受到了罗素大导演和众多铁黑的刺激,是的,如果没有钢铁侠这样一个“反派”,世界会变成什么样?反对派真的能够战胜政府吗?或者说,政府会轻易让反对派战胜吗?

我想,在《X战警·逆转未来》中变种人的处境就可见一斑了,失去所谓的温和派或者妥协派的调和,带来的后果无疑是更为惨重的。

美国队长代表了正义,但钢铁侠也并非是非正义的,但在用两种方式追求这种正义的过程中,不是没有代价的。

关于内战双方的个人分析https://kxty1028.lofter.com/post/1ce2dacc_9142f7a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4 )

© 孔府小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